Header Ads


新聞跑馬燈
recent

我的減肥日記~胖子變瘦的辛路歷程

『季湘,妳是生病嗎?還是吃藥?怎麼變那麼瘦?』
『你的屁股真的變小了耶!』

以上這兩句話是從減肥至今,我還常常聽到的話!因為這些話,所以這篇文章出生了!

沒減肥前都是聽到:

『妳的肉跑出來了!』『妳瘦下來會不會從兩個屁股變成一個阿?』

還好我天生沒甚麼羞恥心,不然可能會傷心難過找洞鑽。    😓😓😓          

也因為沒甚麼羞恥心,所以肥肉們也就這麼默默地跟了我好幾年,當然其間我也試過挨餓或三天捕魚五天曬網的運動來減肥,但是通常只要恢復原本飲食,最後還是復胖了!

其實,減肥不外乎是 堅持、意志力、自律!
最終讓我下定決心減肥的原因是,我要健康。就在去年的現在,我領養了兩隻貓咪,然後瘋狂大過敏掛急診,甚至引發氣喘,以前養了8~9年的貓都不曾這樣過!健康亮起紅燈,加上老是被胖子胖子叫,衣服越穿越寬鬆,我終於硬起來!減肥減肥減肥!

以下這張照片是我在胖子界裡的極致,10公斤的距離,會不會有人因為這張照片刪我好友😔
10公斤的距離可以讓你從大嬸變小姐
大叔變型男(真💓不騙)

減肥的兩大重點 飲食 & 運動

1.飲食 戒口很重要
我並沒有刻意節食,只是拒絕所有含糖飲料,不吃看不到原型的食物,也就是不加工的食品!早餐正常吃,飲料喝無糖豆漿,午餐正常吃,但飯量減半。飯絕對要吃,不要因為想快速減肥不吃飯!身體還是需要碳水化合物,才有力氣幫妳減肥。晚餐則很清淡,糖分低的水果,不重鹹、不辣、不炸、不宵夜。你必須吃夠身體基礎代謝所需的熱量,身體正常運行下,才瘦得下來,不吃絕對不會瘦!
這裡有一個基礎代謝率的算法,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這代表你一天最基本的熱量所需


當你對每日消耗熱量有概念後,每天攝取到 TDEE 數字熱量時,就是維持你原有的體重;減少 10%-20% 時,就是減肥、減脂的人需要做的,身體會將不夠的熱量透過燃燒脂肪來取得,但同時也不建議少太多,人體機制也有可能會將肌肉拿來分解取得能量,所以減脂的過程中還是要透過訓練以及足夠的蛋白飲食來維持肌肉;超過 5%-10% 時,是許多增肌的人該做的,在許多台灣營養的文章中都有提及,若要肌肉增長需要超過你的每日消耗量多餘的熱量將會被拿去合成肌肉,但同時也有可能被合成脂肪,只能透過較高的蛋白質攝取量,讓肌肉獲得的比例遠大於脂肪。註:TDEE就是每日所消耗的熱量。

2.運動 堅持與意志力
我去過健身房,但覺得成效不大,因為一個人會孤單寂寞冷,菜鳥搶不到器材,老鳥老愛坐在器材上不動,於是我轉戰戶外,剛開始體重重怕膝蓋負荷不了,先快走一小時,然後回家作鄭多燕或TABATA,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查查影片。


TABATA是一種結合「有氧」與「肌力」的全身運動,完成一組動作只需20秒,之後可休息10秒,以這樣的方式進行8組動作,總共4分鐘。
只要在短時間內傾注全力運動,便能達到運動一小時的效果,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運動方式。
我通常一次做到三組,快走是每天,有氧與肌力運動是每天替換,因為身體會習慣你所做的運動。

體重降了兩公斤後,我開始了跑步的菜單,而這個菜單是半馬的訓練菜單,但要注意的是,我不知道你身體的負荷程度到哪?所以還是要量力而為!個人是因為發現跑步強度不夠了,所以又跑去打拳😁😁

減肥會有停滯期!但是千萬不要因為停滯就放棄!我也停了兩個月,但持續的運動讓我四個月瘦了8公斤!增加肌肉比後,當你回復正常飲食,也不容易胖!但是手搖飲料還是盡量少喝吧!

當你開始運動,發現身體的變化後,你絕對會停不下來,不動會很難受!

以上是我減肥的過程,若有甚麼地方不清楚都可以問我,這只是我的過程,並不是甚麼特別專業的文章,希望大家都能瘦得健康!有甚麼厲害增肌減脂的方式,也歡迎交流交流喔。

最後我想問,為什麼胖的時候男友沒少過,瘦了卻沒人愛啊??? Why~~😆😆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